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网站!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详情页
风雨同舟二十载 “粽”情信工践使命
校工会举办迎端午系列活动
工会 2023/06/22

本网讯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教职工品味端午节习俗,感受节日氛围,同时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6月2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机关分工会承办的迎端午系列活动在陶然餐厅四楼教职工食堂举行。活动以“风雨同舟二十载,‘粽’情信工践使命”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校各分工会近200名教职工参加。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许凯和胡磊两位老师担任主持。


主持人.jpg

(图为活动主持现场)


  活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小秋致辞并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领导致辞.jpg

(图为宋小秋致辞)


本次活动分为娱乐类和竞赛类两个版块。端午传统民俗文化项目包粽子、“射五毒”、制香囊、绘彩蛋等现场人头攒动。颗粒饱满的糯米、咸鲜可口的咸蛋黄、肥瘦相间的猪肉、苍翠欲滴的绿豆、粽叶等原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老师们忙着填米、裹粽、绑线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便堆满了活动现场。老师们拿起针线、绸布亲手缝制精美的香囊,空气中弥漫着中草药独特的芳香气味,让人感觉放松舒适。面对绘制有“蛇、壁虎、蝎子、蜈蚣、蟾蜍”卡通图样的靶子,老师们用沙包射打表示驱逐五毒,祈福平安。普普通通的鸭蛋在老师们的巧手下变得七彩斑斓。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吃粽子、话端午、忆传统、聊家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娱乐活动.jpg

(图为娱乐活动现场)


另一边的竞赛活动现场也是热火朝天、如火如荼。其中“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答题,参赛选手们在踊跃的竞答中,展现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

接着,小小的粽子化身“红线”,通过运粽子、寻粽子两个游戏,让青年教师们拉近距离、增进友谊。

竞赛活动.jpg

(图为竞赛活动现场)


2.jpg

3.jpg

(图为优胜队伍领奖)


此次端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使教职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为彼此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切实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教职工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