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网站!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详情页
吴敏校长为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颁发芜湖市“工人先锋号”奖牌
工会 2022/06/22

本网讯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精神,芜湖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芜湖市总工会公布了《关于授予2022年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荣获芜湖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6月21日下午,在A11博艺楼会议室举行了芜湖市“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校长吴敏,校工会主席、校长助理宋小秋,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叶克军,院长助理钱琳,分工会主席江鹏,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苏乐及各教研室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叶克军主持。


1.jpg

(图为仪式现场)

 

宋小秋宣读了《关于授予2022年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她代表校工会向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2.jpg

(图为宋小秋宣读文件)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吴敏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芜湖市“工人先锋号”奖牌、证书。


QQ图片20220622102758_副本.jpg

(图为吴敏颁发奖牌)

 

苏乐代表教研室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团队首次参加芜湖市“工人先锋号”的评选并能够摘得殊荣,这是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将心存感恩,励精图治,继续以开拓进取、拼搏忘我、团队协作的精神,作出更好的成绩。


4.jpg

(图为苏乐发表获奖感言)

 

袁立庠首先对学校和校工会长期以来对艺术设计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全院教师要以“工人先锋号”作为新的起点,争取在教学、科研等专业领域取得更多佳绩,为学院、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共同努力争创更优异成绩。


5.jpg

(图为袁立庠代表学院讲话)

 

吴敏在讲话中指出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的获奖,充分体现了该团队高度的集体凝聚力,是一支勇于开拓创新的队伍。他勉励受表彰的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吴敏号召全体教职工向他们看齐,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在今后的项目化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上突破传统、积极创新、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规划、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为学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jpg

(图为吴敏讲话)


7.jpg

(图为全体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工程师6人,博士3人,安徽省省级教坛新秀2人,是一支拥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的教学团队,为本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充足的资源支持,教研室老师先后主持及并参与10余项安徽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能够有效响应国家信息化教学改革号召,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推进“以赛促学”,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6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教研室老师主持及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专利90余项等。团队还主导设计施工完成了芜湖市镜湖区轻轨一号沿线银湖中路段迎街楼面的墙绘项目,还为红杨梅山水泵站墙面设计“城乡供水一体化”主题墙绘,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这些项目是学院贯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愿景的重要实践成果,更是响应政府政策号召,深化校政一体化合作、提升社会影响力的具体体现,是设计团队服务本地经济的具体实践成果,在校政联合、反哺社会工作中展现实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深度融合,促进学院教书育人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齐头并进,凸显了学院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