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网站!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详情页
校工会开展“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专题培训
工会 2021/12/21

为提高教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促进教职工代表更好的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力。12月17日上午,校工会在图书馆一楼二号会议室举办教代会提案工作培训,邀请芜湖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樊鹏担任主讲人。校工会主席宋小秋,副主席糜澜、樊钒,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孙辉及来自7个基层分工会的35名教代表参加培训,宋小秋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樊鹏从“如何开好职代会”“如何当好职工代表”两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强调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职代会提案工作经验,对职工代表大会的性质和任务、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内容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就如何履职尽责、端正态度、提高完善分享了体会。这一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模式,让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了提案工作思路、明确了提案工作方向。


312385ca86d9ce28168b23c5caff274_副本.jpg

(图为主讲人樊鹏部长)


ecd5de03b98ab47fcad014a53db3ef3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


孙辉在总结中指出,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代表们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会后代表们加强带头学习提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作用,就学校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学风建设、教师发展等学校的重大关切问题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后勤服务、员工福利等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提出实施建议,撰写高质量提案,保证教代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