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网站!

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详情页
瑜悦身心,伽倍美丽——安信工校工会第一期瑜伽活动顺利开展
工会 2019/05/23

本网讯 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改善长期的工作压力造成人体的亚健康状态,使职工在工作之余享受自信、健康、快乐、从容的心情, 5月22日下午,安信工校工会特举办瑜伽活动。

此次活动特聘请了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开始第一堂瑜伽课。首先是瑜伽冥想环节,教练教授大家如何做腹式呼吸,在平静深长的呼吸中抛却一天沉重的工作、沉重的家务、沉重的心情,放松,再放松;接着是脊柱的活动练习和瑜伽简单基础的拉伸体式练习,在整个教授的过程中,教练不断的给大家展示规范的动作,强调练习瑜伽需要配合规律的呼吸和意识的集中,还对大家的体式逐个进行矫正,以免对肌肉造成损伤。大家跟随着教练的动作认真学习,1个小时的练习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是瑜伽的休息术,舒缓的音乐,放松的身体,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感觉。结束后,大家纷纷互相交流这节课的感受,大多数人认为虽然刚开始很吃力,动作也不太规范,身体也有些僵硬,但是,初次体验感觉非常好,特别是繁忙的工作后,练习瑜珈,会使人进入到平静的状态,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锻炼方法,以后一定会坚持练习下去。 

为更好地营造锻炼身体的氛围,安信工工会定于每周三下午4:30分至5:30分进行一个小时瑜伽练习,在为教职工培养兴趣、增加知识的同时,也为大家丰富了业余生活。


1PI]{6O6ZURBQ45U(U_ILQW.png

(简易坐姿)


D{B1_7BL{{L4Q4(L0J1SVQS.png

(活动脊柱)


`798DR8%G$WR]@KECKC7T]W.png

(为体式练习做准备)